楠忆夜

梦想着有一天,我笔下的小人们都能自由地活着。

人总要是有梦想的,万一哪天见鬼了呢?

Never Be Alone - Shawn Mendes

"and I can't stay
so let me hold you for a little longer now
take a piece of my heart
and make it all your own
so when we are apart
You'll never be alone"

现在是德国时间2018年10月3日零点。
碰到她,我总是会做些傻事。比如按北京时间和德国时间两次祝她生日快乐。比如困到不行也到守零点,爬不起来也要发零点祝福。比如凌晨三点多睡眼朦胧地爬起来只为看一眼那个可能可以与她同望的明月。比如买两本莎士比亚十四行诗集却一下不动直到一年多后将其中一本送给她。比如晚自习课间穿着短袖跑到冻的哆嗦的楼外边只为找到点信号给她发句下午好。比如不知道为什么要发却依然发了的这条朋友圈。
遇见她,我才发现我可以这样坚持地做一件事。我不记得我们是什么时候成为好朋友的,也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在乎她的。我只记得从第一秒起,我就从未放弃地在乎她。我曾经以为,这段友谊会随着我们的距离而逐渐成为我心中最难忘的一段回忆,我以为她会成为我心中那个遥远耀眼而永不消逝的存在。当我们再一次聊起天,像很多年前在小学时那样天真时,我才发现,只要愿意去问问,或许那个你以为已经渐行渐远的人其实也愿意走在你身旁。我知道,我们已各自不再像小学时的自己了。我们各自都有很多改变。而我们并不那么了解。我以为我们会因此而生疏。我再次恍然大悟,只要你愿意去努力,一切都会好的。我们依然在乎着对方,她询问着我在高中的学习,就像我询问她在德国的生活。我们慢慢地填补着我们之间的那些空隙,我们尝试去改变地域时间不同带给我们的距离。我知道了不少她的开心与不开心,她也听了不少我的兴奋与困惑。我了解到了更多面的她。她依然是当年那个倔得可以,有着一颗强大内心的小姑娘。而我,依然在乎她,依然爱她。
今年前半年对我来说异常艰难。她让我知道了,距离不是问题,时间也不是。爱的人不在身边也没有关系,因为她们会一直在我们心里。在的人也不会不爱了,因为这些爱会一直保留在这里,当你回头看时,他们会再次毫不留情地缠上你。“爱”与“在”并非是同时出现的东西。当心中有爱,爱的人便在心中。当心中曾存在爱,爱就很难轻易地离开。而当爱的人在心中,便不再孤单。当爱存在,便不再孤独。
我与她之间有着七千多公里的距离。我很清楚,我们不可能无话不谈。她在那边有自己的生活,我在这边亦然。我们不可能了解对方每一个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偏偏就是这些小事,组成了我们的生活。有时我觉得,嘿,我是不是打扰了她的生活。有时我觉得,她是不是太忙了,我是不是应该少给她发些消息。我常想,或许有一天,我们又会回到之前那种一年到头只祝对方节日快乐的情况。我不想那样的情景出现。哪怕每天发给她一句毫无意义无需回复的上午好,收到一句下午好的回复,对我来说都是一天中最开心的事。或许有一天我们都不在向对方说那些烦心事了,那么证明,我们都已习惯了现在的生活,可以很好地处理问题,应对各种各样的状况。我想我们都会为对方开心。
在朋友圈里看到一句话,觉得很让人温暖。
“原来真的有那么一个人,哪怕ta不再参与你的生活,就算ta和你之间的牵绊,渺茫到几乎无迹可寻,你还是非常乐意在心里腾出一个位置给他,并且从来不后悔与ta一起经历过的这些,然后记得ta,一辈子。”
很想对她说些肉麻的话,却不知道说什么合适。
Te echo de menos.
好像不太恰当。我们常常聊天,也并非那些热恋期的情侣需要每天每时每刻粘在一起。
Te quiero mucho.
或许不足以表明所有。
Te amo.
似乎又太过沉重,不太适宜。
所以我只能说:很爱你。像从一开始那样爱你,比从前还要爱你。
或许我是个过于形式主义的人。但在有关她的事上,怎样纠结都不算过。
因为,我很在乎她。
祝她17岁生日快乐。
愿她天天开心,身体健康,一切顺利。得到她所期盼的,为之努力的。
一直很爱她。

评论
热度 ( 2 )

© 楠忆夜 | Powered by LOFTER